望舒

“你顺手挽住火焰,化作漫天大雪”

【魅叙】一封没有寄出的信

 上一棒:@树俞su 【魅叙】一束未送出的花  我这篇相当于后续

感谢观看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

    魅影,见字如晤。

    距离我们的初见,已经过去了八年,那天的情景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。

    那一年,多伦多的春如约而至。那天的风好像甚是喧嚣,携着远方花香丝丝缕缕。风缠绕在我鼻尖,拨乱我头发,可能应该,从那时起我的心也被扰乱了吧。

    我早早来到琴房,春阳正暖,将光晖与热量温温柔柔地撒到我身上。春天总是这样充满希望,还有点惹人幻想。坐在钢琴边的时候,我有过许多关于你的猜想,比如你的选曲,你考斯滕的颜色,或者你的性格。我还有过关于未来的美好愿景,比如我们一同打破世界纪录,比如我们一起去平昌。

    后来我好像开始弹琴了。这里你应该记得吧,我弹的是肖邦的《第一叙事曲》,这是我名字的来源,也是我的比赛曲目,还是我最爱的曲子。我一遍一遍地弹奏,弹了几遍来着?两遍,还是三遍?我不记得了,我只是用心感受着每个音符,我听肖邦的低语,后来你说他在向人们展示一个跌宕混乱的生命。余光里Yuzu带着你走进来,我一时间没有抬头,别误会,其实我第一秒就知道你来了。

 

    八年一过,我记不清Yuzu说了些什么。但我记得你衣着复古华丽,你在春日暖阳里对我笑——有点傻,真的有点。不过很可爱。那一刻,我听见自己如雷的心跳。是不是春风的缘故,是不是我受到迷人天气的蛊惑,我沉迷了吗?那一刻我只剩这些漫无边际的想法,你会觉得我也够傻的吗?

 

    你的第一套考斯滕,长什么样来着?有白色斜蕾丝花边,有红……哦不,红色。这个颜色总会让我想起不好的事情。

    因为八年前在上海,你受伤了。你在赛前热身的时候与中国选手闫涵意外相撞,血洒冰场。目光落在这一幕,于我,五雷轰顶。我看着医护人员走入场内,扶起疼的直不起身来的你,一步一步向场边走来。我在场外站着,什么也做不了。我耳边的嘈杂被虚化,只剩你痛苦的低吟,我眼前的世界逐渐模糊,脸颊上有两行冰冷的湿痕。你躺在担架上,嘴角抽动,扯出一个变形的微笑,你缓缓抬手抚上我的脸,“傻瓜,别哭,我没事。”我哭了吗?我不记得了,只知道上海十一月的风吹在面上,真的好冷,好冷。自由滑,你还是上场了,闫涵也是,你们是我见过的最勇敢的人。那一场,我们第二,那是我们一起获得的第一块奖牌。

  

     红色太刺眼,太浓烈,不适合我们。所以还是粉色好,温温柔柔,略带含蓄,像你我之间那欲言又止的爱意和无法定义的关系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多伦多的那一天,粉玫瑰开得浪漫而恣意,你挽起一支,以花瓣轻吻我的耳鬓。你问我是否知道粉玫瑰的花语,恰好我早就知道,但我说不知。你可不可以亲口说?我有点期待。你轻轻开口,愣怔片刻。

     你说,它是永恒不变的友谊。

 

     啊,魅影,你说谎了。你是故意的吗?我猜,你有些胆怯,我猜,你现在也许还有些后悔。

   

   夹在你书里的卡片,你最后也没有看见。我想无奈地戳戳你的头,你怎么那么粗心,连书都忘记带走。

 

   可是上天啊,为什么这样阴差阳错。我该怎么确认你的感情?

   可是上天啊,为什么我们没有更多的时间了。

    

   魅影,后来,我打破了许多世界纪录,我去了平昌,拿到金牌,完成了梦想。后来,我收到无数掌声支持,被称为“SP之王”。后来,我和我的新搭档晴明被誉为“帝国双璧”……后来发生了太多太多事,只是你不在。

   真是,你怎么每次都不在。

 

   魅影,那天弹琴,你说肖邦展示了一个跌宕的生命。魅影,我想说,跌宕起伏,像我们吗?

 

   花店的花又换一茬,你在哪里?

  

   是我们终于走散在时间的洪流中了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By:叙一



    写在后面:上篇一开始是我写的,后来我的好姐妹@树俞su 在我的基础上进行了重写,因为她写的更好,所以那篇文属于她,我就写了这个后续。其实这篇她也帮忙改了很多,真的非常感谢啊,第一次写文,真的不会写w

     哦对了,这是送给桑桑的文 ,感谢桑桑送的的画和信@苌楚蕙兰 💗


评论(10)

热度(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